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学生被评为苏州市青春健康教育优秀主持人

作者:时间:2016-06-21点击数:

我院学生陈群、刘倍、许颖、钱成豪四名学生在2015年苏州市青春健康教育校企行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主持人。这四名同学在2015年中成功主持了多场同伴教育活动,为我院同伴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伴教育区别于其他教育方式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主持人不是参与者的师长、专家,而是有着类似年龄,背景,经历和价值观的同伴。同伴教育活动即是利用这种特殊的同伴影响力在参与者中施加积极的引导并寻求适宜的行为选择。一场同伴教育活动能否取得良好的效果关键之一就在于主持人在活动中角色的塑造,如果通过有效的沟通和信任的建立,使参与者感受到主持人是能够理解自己的同伴时,参与者就会更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并听从主持人对他们的意见或建议。今后,我院会继续加强对同伴教育主持人的选拔与培训的力度,使我院同伴教育活动迈向一个新台阶。

院团委(心理中心)

2016年6月20日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5830676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