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团委成功举办“5.25 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6-06-20点击数:

系列活动之一:主题班会

为了展示学生阳光心理,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院团委(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要求各2015级班级于5月23日至6月17日在本班固定教室利用晚自习时间举办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大多为情绪管理、职业规划、恋爱问题等等,院学生会组织部联同各二级学院(系)学生会组织部对各班级主题班会进行情况进行了评比。

系列活动之二:征文比赛

中心于5月23日至6月10日成功举办以大学生成长故事、情感经历、挫折应对等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共计收到稿件60余份。中心组织专业教师对征文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系列活动之三:心语心愿墙

中心于5月23日至6月10日举办“晒出心中的秘密,表达心中的困惑——漂流瓶”后续之“心语心愿墙”活动。将“3.20心理健康周”活动中的漂流瓶内容在班级做成心愿墙,大家对此活动反响热烈。

系列活动之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中心于6月5日晚18:30于4113和4114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参与此次竞赛的学生共有189名。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环境。

系列活动之五:青春健康同伴教育

中心于心理健康月期间成功举办了6场次同伴教育活动。该活动注重学生的协作性和参与度,通过游戏、讨论、冥想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了解到男女生殖健康知识及艾滋病预防等专业知识。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用,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讨论,并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5830676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