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办公室)!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高”建设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开展二级学院“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精神和具体部署要求,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发展规划处(高职教育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双高”工作实际,于5月23-62日期间深入7个二级学院开展“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调研,通过座谈会形式与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员教师面对面交流研讨。

会上,发展规划处介绍了近期教育部领导对“双高”建设的最新要求和部分专家对“双高”建设的研判分析,以及我校“双高”建设的面上情况,使各二级学院对“双高”建设的内涵要求、发展形势和本校态势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下一阶段建设重点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特色党建引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双高”建设以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专业(群)建设创新做法和特色经验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介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

交流中,大家还对部分专业(群)转型升级,高层次创新人才引育、使用,校企资源平台共建共享,跨学院专业群、师资协同发展等进行了开放性又深入化的研讨,激活拓展了专业群建设的思路。

通过二级学院专业群建设调研,结合面上情况的交叉验证,将有利于进一步摸透基础点、理清重难点、确认增长点、找准破局点,为“双高”收官验收和新一轮“双高”谋篇提供可靠支撑。

5月23日与环境工程学院座谈


5月26日与国际教育学院座谈


5月26日与经济管理学院座谈

5月30日与食品科技学院座谈

5月31日与园艺科技学院座谈

6月2日与智慧农业学院座谈

6月2日与园林工程学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