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办公室)!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拟设高职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为做好本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的创建工作,我校将于近期对学校拟设置高职本科专业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找出短板和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制订创建工作计划。现就做好拟设高职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拟设本科高职专业的确定

专业升本是学校升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结合我校拟设置按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教职成厅〔2021〕1号)中“符合条件的高等职业学校(专科)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总数不超过学校专业总数的 30%,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学生总数不超过学校在校生总数的 30%”的规定,结合我校专业设置实际,初步确定拟设置的本科层次专业为12个,具体拟设专业,将在二级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由发展规划处会同其他职能部门根据学校发展定位和专业建设基础提出意见,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

二、关于拟设本科高职专业的申报

请各二级学院在认真学习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的基础上,对照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见附件2),并结合自身专业建设基础和专业建设规划,提出拟设高职本科专业建议名单,填报《拟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基础信息表》(见附件3)。具体填写要求如下:

1.各二级学院对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的要求,进行建设基础摸底,选择依托专业建设基础较好、通过未来几年的建设能够达到设置标准的专业进行申报,数量不作限制。

2.每个拟设高职本科专业填写一张表。

3.专业课教师实行“一师一卡”制,在所有申报专业之间(含其他二级学院的专业)不可重叠。

4.表格中的定性定量指标,请各二级学院本着“补短板、强弱项”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进行填写,量化指标采用今年的状态数据平台中的数据,做到实时准确。如发现数据作假现象,经核实将进行全校通报。

三、其他事宜

1.如在填报过程中有需要咨询的问题,请联系发展规划处李臻,分机号5131。

2.申报材料请于10月31日前提交。纸质稿1份,请在二级学院名称处盖章后送317办公室,电子稿发至邮箱:liz@sz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