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发展规划处(“双高”建设办公室)!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双高”建设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12月28日上午,党委第四巡察组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巡察反馈会议,传达党委听取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意见要求,反馈“双高”建设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学校纪委书记、第四巡察组组长邹祥平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臻主持会议并代表被巡部门就做好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学校“双高”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引领农业高职人才培养改革,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赢得战略主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还不够深入,产教融合引领关键办学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支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涉农职教数字化和国际化建设、教学督导和职教研究服务“双高”建设等改革创新有待深化。反馈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双高”建设组织领导,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下好先手棋;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系统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好主动仗;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问题导向,绩效导向,跑好接力赛。

李臻代表被巡察部门围绕补弱项、强信心、开新局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系统研究、踏实有效整改,将巡察整改、“双高”验收和新一轮建设统筹谋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邹祥平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新的进展方略,认真落实党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重点把握好目标、方案、行动的关系,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关系,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的关系,抓好关键点、破局点、增长点、特色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