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兼职学科馆员座谈会 ——共谋图书馆事业发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加强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师生的联系,提升兼职学科馆员专业能力,为校内师生提供精准化资源和服务。2023年11月21日,在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图书馆兼职学科馆员座谈会。陈立人、王凯等10余名兼职学科馆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图书馆馆长程培堽、图书服务部部长曹云娟和资源建设部相关老师参加。会议由综合部部长陈燕主持。

座谈会上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立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凯老师作为兼职学科馆员代表发言。陈立人围绕“三个新”分享了参与图书资源建设的感悟,她认为在参与图书采购过程中,一是打开了新的视野,增加课程思政以及知识构成的提升,推动教改工作;二是增加了新的思维方式,在参与选书活动中能接触到专业领域不同类型的各种图书,感受到不同的思想碰撞,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很大启发;三是了解到新的学术和新的学科动向以及新的研究领域。王凯认为兼职学科馆员责任重大,在学科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图书馆联系部门的重要桥梁。他谈到近年来图书馆为师生创造了众多平台,可参与的活动很多,可利用的资源平台也很丰富,为教育教学办实事,真正起到了引领学生自主学习,改变碎片化阅读,提升成体系学习,一本好书传着看,引导学生读好书,善思考,提升文化修养。

交流环节中,各位兼职学科馆员纷纷发言,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包括电子资源建设、期刊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信息素养培训、“专转本”资源信息和培训服务等内容,更是建议要充分发挥兼职学科馆员队伍的力量,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深度融合,提高资源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推动全民阅读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资源部濮静蓉对2023年兼职学科馆员参与图书馆开展的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程培堽在总结时对各位兼职学科馆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图书馆事业的支持和贡献,赞扬他们的志愿者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肯定他们通过自身的专业素养为师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他认为,兼职学科馆员在图书馆与师生之间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一方面使图书馆能及时了解师生的需求,另一方面使师生能及时了解图书馆的动态,真正发挥了“传递图书馆声音,讲好图书馆故事”的角色。

 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图书馆与广大师生的联系和交流,也为兼职学科馆员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