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社区:“‘绘’心童趣 书香浸润”阅读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学校和社区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作用,进一步弘扬全民阅读,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2023125日,机关党总支第十八党支部与虎阜社区开展党建联盟共建协议签署暨“‘绘’心童趣 书香浸润”阅读活动,通过党建联盟搭建沟通桥梁,通过阅读传递书香。

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表示今后将通过双方的互联互动,让党建发挥实效,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携手并进的双赢局面。

为激发社区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机关党总支第十八党支部党员代表陈燕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围绕“‘绘’心童趣 书香浸润”主题为社区10余名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中,陈燕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青蛙与蟾蜍的故事,在讲解过程中,注重引导小朋友们观察画面、理解故事情节,参加的小朋友们不仅认真听讲更是积极举手参与互动问答。最后合唱了儿歌“小青蛙呱呱呱”并共同制作了书签,鼓励小朋友积极思考及表达自己的想法,让他们在互动中更加活跃和自信。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党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发挥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优势,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助力书香社区建设。

                       

                          撰稿:濮静蓉;摄影:陈燕;审核:程培罡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