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知识产权报告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20日下午,学校在课耕楼三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知识产权报告会。此次活动特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钱铮副处长、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业务部陶波部长做专题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人员及申报专利的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陈军处长主持。

钱铮以“苏州市知识产权培育项目简述”为题,从“苏州市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与“知识产权计划项目”两个方面作介绍,阐述了知识产权价值以及转化利用,其中针对科研单位“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的申报要求和条件进行专项辅导。陶波以“专利预审的功能与价值”为题,从知识产权的定义、知识产权的保护、专利预审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苏州市保护中心专利预审的专业领域、工作流程、材料要求等,通过专利预审可以为专利申请节约大量时间。同时,对于如何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加强高价值专利申报也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牢固树立抓知识产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用创新推动“先行”、用知识产权支撑“先行”。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相关学习培训,完善知识产权成果认定与转化办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