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农林牧渔协作组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团队协作共建和改革创新,农林牧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和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协作组工作研讨会于2023年11月28-29日在学校相城培训中心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徐萍,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农林牧渔协作组组长、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永圣,我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扬州市职业大学纪委书记黄华明等协作组成员单位领导、协作组教师团队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傅兵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打造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将是高职院校今后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将把“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构建具有苏农特色的“双师型”队伍建设的研究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充满活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苏农力量”。

 潘永圣围绕协作组工作同与会人员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完善沟通机制,推动组内成员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以“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二是整合优质资源,推动资源共享。通过与企业合作,打造“双师型”教师优质培养基地,实现共建共育共赢。三是创新工作模式。系统总结“双师型”教师在认定及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农林牧渔协作组研究成果的作用,在教育厅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全面加强农林牧渔类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力争形成示范样板。

 苏士利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代表企业江苏三维园艺有限公司授牌。 江苏三维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艺春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职业教育是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的助推器,通过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来推动企业发展。企业应积极融入职业教育,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局面。建设“双师型”教师团队是破解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对高校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团队农林牧渔协作组由江苏省9所农业院校组成,共有16个省级及以上团队。会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蒋庆兵教授以“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团队建设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各团队结合报告内容分别从团队建设情况、取得主要成效及主要经验做法进行汇报交流。

 最后,徐萍在讲话中指出,协作组在团队建设、“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做好组内沟通,发挥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尤其是国家级团队要辐射引领地方和校级团队的建设。二要完善“双师型”认定标准,做好调研工作。各校要及时总结前期认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尽快推动“双师型”教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认定。三要牵头推动“双师型”培训基地建设,邀请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加入,满足教师职业能力培训的需求,把职业院校的教师培养成“教学专家”和“职业专家”。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