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灯亮,人离灯熄,亲切方便,安全节能

发布时间:2015-05-19


2015年5月18日下午,13级网络专业的小伙伴们在智慧农业大楼的过道上忙碌开了,他们正在更换厕所和楼道等公共场所的开关,原来的开关都是传统的模式,需要手动按钮去控制,经常出现整夜和两天周末的长亮灯。

为提高网络专业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作为《综合布线和局域网组网》这门课程实训技能拓展的一部分,该批次开关更换全部由学生自行完成,同学们在学习理解了线路和开关的原理之后,再亲自动手安装,足够他们在别的专业的同学面前炫耀一下了。

此次更换的是人体红外感应开关,其主要器件为人体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是一种当有人从红外感应探测区域经过而自动启动的开关。当有人进入开关感应范围时,专用传感器探测到人体红外光谱的变化,开关自动接通负载,人不离开感应范围,开关将持续接通;人离开后或在感应区域内无动作,开关延时(时间可调TIME 5-120秒)自动关闭负载。真正体现楼宇智能化及物业管理的现代化,实现了人来灯亮,人走灯熄的智能控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