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连云港长流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的庄严承诺。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是当下亟需社会关注解决的现实问题。为践行十九大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201872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虞银泉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人以“智慧助推乡村振兴,青春携爱共筑长流”为主题来到了连云港市灌云县杨集镇长流村,在长流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教

育关爱活动,以呼吁社会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关注。

据悉,杨集镇长流村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523户,总人口2483人,共产党员65人,耕地面积2563亩,人均1.03亩。农村劳动力1435人,其中在外务工1035人,大批儿童滞留在家中,无人照看。加上长流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无法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发展的教学平台,导致部分孩子性格内向,知识面不宽,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为此,苏农“慧寒”支教团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方案,安排了舞蹈、音乐、书法、手工、科技、趣味运动等教学课程。同时,为让孩子们开拓眼界、形成乐观向上的价值观,小分队成员还精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准备了近100本课外书籍,手表、水杯、笔袋、书包等爱心物资。

短期的支教活动可能无法根本改变他们的现状,但能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他们的视野,激起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激发起他们心中的梦想,朝着更高的人生迈进。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也可以体现社会的温暖,我们小分队此次前行不止是为了教给孩子们课堂知识,更多的是希望能给长流小学的孩子们留下爱的种子,给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