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部学期计划

发布时间:2013-09-02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学生会

网络部学期计划

新的一学期已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了,时间走过了一年,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学生会是学生自行组织管理的重要机构。多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委的指导下和学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的展开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会本着“为全体师生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同事注重研究学生工作的新特点,不断创新,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活动,注重在全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

为了能够发挥我部门的特色,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我部门打算将在开学期间向大一新生招新,为我网络部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在大一新生刚到学校之际,我部将和宣传部利用海报的形式告知新生学生会招新的信息。同时,通过广播和网络的形式在校园内宣传招新信息,并详细讲述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想要加入我们网络部这个大家庭,必须符合以下几个要求:

1、承认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责任心强,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有集体 

荣誉感,肯吃苦耐劳。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善于沟通。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

至于我们网络部的招新人数,刚开始我部打算招12个新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锻炼他们的能力,淘汰2个能力相对不足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激发大一新生内心的干劲。在新生晚自习期间,我部将会在我系每个班进行宣传,并向新生发放报名表,并留下其联系方式。两天后,我部将和其他各部门在四教楼各个教室进行第一次面试,面试内容如下:

1、简单自我介绍一下(不超过3分钟);

2、应聘者回答评委的问题。

3、对应聘者某些方面能力有特殊要求的部门,可以进行现场测试。

初步通过第一次面试的同学将在面试结束后收到我部的短信通知,并通知第二次的面试时间。在第二次面试,是以新生为主,让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或者爱好。通过第二次面试的新生,则初步定为我网络部的新成员。将新成员名单上报到主席团,等通过主席团审核复查后同意上报名字,并进行登记。新成员进入后,部长将进行新成员的职位和值班分配。至此,我部招新结束。

在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培养新成员的工作能力,平常的时候多与院网络部交流,上交通讯稿和其他材料的时候,多与院网络部的新成员交流。每周我部将和其他兄弟系进行交流,彼此熟悉各自新的成员。在第一学期的运动会期间,我部的新成员将配合裁判老师记录运动员的成绩,并颁发优秀运动员的奖励。在11月份的时候,将举行我部的特色活动——“家”系列活动。这是我部在这学期很重要的一个活动,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由新生想活动方案,锻炼他们的思维以及能力。活动期间,新成员将通过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活动过程并写好通讯稿上交到院网络部处。在接下来的时间,我部将在新成员中挑出两名成绩最优秀的两个人,进行重点培养,并初步定为执委。在学期末考评的时候,由部长带着执委去参加,了解期末考评时的内容及流程。

在第二学期,学生会的大部分事物将由这两位执委来担当。在第二学期的时候,也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活动——“竞技节活动”。这次活动将主要有两位执委来组织,部长在旁边进行帮衬。等到了最后一个月的时候,部长将不怎么过问我部的事情,全权将由两位执委进行管理。在学期结束时,两位执委将担任代理部长与代理副部长。

至此,我网络部在2013—2014学年的工作计划到此结束。

 

 

 

 

 

 

 

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学生会网络部

二〇一三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