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农新媒体工作室部门培训的策划书

发布时间:2016-09-23

 

 

 

一、   培训背景

智慧农业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自九月份纳新以来,涌现出一批勤奋肯干,细心踏实的精英。随着新鲜血液的跳动,新的风貌初具风采。为了使智农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尽快熟悉工作室内部组织结构与具体工作章程,进一步加强我工作室的队伍建设,提高成员的思想觉悟水平和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技巧,在以后各项活动中起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特制订部门培训活动策划书一份。

二、   培训主题

加强成员素质,提高成员意识及技术能力,建设优秀团队。

三、   培训目标

1、            加强采编部部长的摄影摄像及管理能力;加强技术部部长副部长的后期制作能力(包括PR、PS、AE、FL)的熟练运用及管理能力;加强采访部部长副部长的主持采访能力及管理能力;加强文创部部长副部长的剧本撰写及对活动新闻稿的书写的能力及管理。

2、            加强各部门新进成员的自身素质、技术能力和团队意识。

3、            培养一批新思维、能吃苦,勇奋进的优秀成员,保证智农新媒体工作室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   培训意义

智农新媒体工作室是院开展活动的重要执行部分,也是院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可以更好的协助院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从而促成更好的学风建设。

本次智农新媒体工作室培训旨在让部长及成员深入了解工作室的组织结构和具体部署及重要的技术能力上升,养成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学习工作技巧,以确保今后工作室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   培训预定主讲

1、            采编部:朱宇航,仲雨

2、            技术部:张路明,陶一朋

3、            采访部:姜海燕

4、            文创部:黄玥,张欢喜

六、   培训对象

智慧农业学院智农新媒体工作室全体部长及成员

七、   培训时间及地点初定

时间:11月初旬到中旬;地点:信机楼6304、6306

八、   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初步拟定培训方案,确定活动形式、内容及具体安排

2、联系主讲人

3、申请教室

4、邀请辅导员进行观看

(二)培训形式

1、各部门分开进行培训,时间岔开

2、由部长介绍部门现状

3、培训开始

(三)互动

由各部部长与主讲人进行交流探讨

九、培训后期

(一)培训回馈

家系列活动背景

1、            采编部进行“家”主题的摄影摄像拍摄活动

2、            技术部进行“家”主题的微视频制作活动

3、            采访部进行“家”主题的校园采访活动

4、            文创部进行“家”主题的征文活动

(二)培训地点卫生

(三)培训过程中做好照片视频记录

十、注意事项以及所需物品和经费问题

1、纪律问题

2、参与部长以及成员做好笔记记录工作。

      3、所需物品以及经费待定(包括主讲人路费问题在内的若干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