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传亮

发布时间:2013-12-05

 


他,是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10青鸟班胡传亮同学。目前在徐州安卓越实训基地担任教员一职。

在学校读书期间,生活上严于律已,学习上踏实勤奋,如期完成了青鸟课程的学习,拿到了ACCP初级程序员证书、ACCP程序设计员证书、ACCP软件工程师证书。

作为一名10级的学生,完成两年在校学习过程后,于在2012年7月开始进入了顶岗实习阶段。他深刻分析了自己的情况和对未来的期望,决定在计算机行业工作。但是由于家乡的发展有限,计算机方面人才的需求量并不大,因此选择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北京,找到了一家给医院做自助查询机的公司,怀揣着激动与兴奋坐上了去北京的高铁。

他很幸运地通过了面试。但是工作初期的压力是巨大的,公司只给了他一个星期的时间学习flex,这是他从未接触过的新技术。感觉压力真的很大,这么多的材料自己真的能胜任么,无数个问号在他的脑海中回荡……最终他完成了对他来说之前几乎无法想象的一桩桩一件件挑战。

在这家公司大概做了三个月,他又开始考虑自己的去向,凭着三个月的开发经历,分析了目前java的状况,从这两年android智能手机推广速度来看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行业,于是他萌生了加入android智能手机开发的大军。在他要离开公司的这两个星期里,买了很多关于android的书籍,为他的android之旅开始准备“行囊”。

虽然没有证书,但是他凭着自己的android技术终于在一家android公司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为自己能够进入现在的公司而感到满足与欣慰。一是这家公司的分公司是在他的家乡,这家公司也是他一直工作到现在的公司;二是公司里有一位很好的总监愿意带着他,所以他的进步真的很快。返回总有收获,在2013年上半年,他考上了高级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也从一名程序开发员,晋升为徐州安卓越实训基地的一名教员。

他从这里开始了学习之路,同时也开始了他的教员之路。他作为一个一直开发程序的程序员,不说话的程序员,做到一个老师真的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完全是从头开始,起先,他是对着台下空无一人的教室自己锻炼着,慢慢的教室里有了人,两个,三个,慢慢的班上的人多了起来,每天坚持着不放弃,三个小时的练习,把自己的声音放大,把自己胆量锻炼出来,不停地磨练自己,刚开始的时候讲的不好,有的老师说他备课不到位,有的说他声音小,他都努力去改。现在回头看看发现原来他可以做到以前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啊,感觉真的很充实。

从顶岗实习到现在已经为时一年,他经历了痛苦、彷徨、无助与困惑,现在已经开始从容、淡定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