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品山

发布时间:2013-12-05

 


吕品山是我院信息与机电工程系双专科计算机应用/影视动画专业06-1班的学生,在2009年顶岗实习期间,结合所学专业与个人兴趣爱好,于2010年1月1日在张家港成立了典美婚礼会馆,开始了创业之路。

2009年9月,他和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一样,加入了顶岗实习的行列,网上投简历,并经常关注人才市场的招聘信息,面试成了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最终进入了一家销售公司,由于刚实习,没有工作经验,一切从零开始,跑了2个月的业务,销售成绩却不见起色,回到租住的地方,经常会哎声叹气,有对工作和生活的无奈,也有对未来的憧憬,一直在思考今后的自己的人生该是什么样子?大学期间也曾与人合作做过一些零碎的小生意,虽没有成功,但仍然没有磨灭他对创业的追求,总觉得该想做点什么,自己闯一片事业出来。2009年10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开婚庆公司的老板,2008年的婚庆还算是新兴的一个行业,又考虑到自己同为年轻人,应该比较了解现在年轻人的一些想法,觉得这个行业还是值得去做。当确定好目标之后,就立即去着手进行考察市场和选址,一开始考虑去无锡,一方面距离苏州总店近,技术支持相对方便,考察之后发现无锡的婚庆市场本身已经将近饱和,而且投资比较大,不符合自身条件。经反复考虑之后,觉得苏州的县级市是个蛮好的选择,一方面婚庆市场还有发展前景,因为县级市的消费水平不错,相对来讲这一行业的消费群体也正在逐渐状大的过程中,这对于刚起步的创业者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另一方面投资资金可以承受,最终选择了张家港。确定好了大方向,选址、装修一切都在计划之中,2010年1月1日正式成立了张家港典美婚礼会馆。

第一年是创业最难熬的一年,由于刚开始,别人不知道你,案例又少,一些高端客户就留不住。最难承受的还是来自心理的压力,当生意不好的时候,又不能跟家人讲,怕家人为他担心,那个阶段他有过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经常分析原因,是店面太小,还是没做广告,还是实力不够?在这段困难时期他经常与班主任、同学联系沟通,班主任和同学的鼓励给了他坚定的信心。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0年年底生意慢慢有了起色,客户群不断扩大,公司逐渐走上了发展正轨。目前,公司在张家港这个懂得美的时尚城市,迅速成长,公司拥有推陈出新的80后策划团队以及把握时代气息的专业执行团队,提供优质的前后期服务,可承接个人婚庆礼仪策划等全套服务、各企业策划并组织各类开业庆典、周年庆典、成立大会、新年联谊活动、开工奠基封顶仪式、揭幕揭牌剪彩仪式、产品促销、各类演出,组织策划集体婚礼,并已多次成功策划实施重大比赛的开幕和颁奖仪式、重点工程的奠基或竣工典礼,在张家港具有良好的品牌口碑效应,已成为张家港这一行业中的领头企业。

目前他的公司正在着手扩大经营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正朝着更高的目标在迈进。当然这个发展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来自竞争对手,有的来自合作伙伴,其实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一个不断摸索,不断进步的过程。总之,用心、务实、努力、诚信是他创业成功的关键所在。希望吕品山同学的创业之路能对我们在校的学生有所启发,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并利用学院提供的顶岗实习、毕业实习以及创业平台,进行创业实践,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从而干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