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鑫

发布时间:2013-12-05

 


池鑫,男,江苏扬州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08级软件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在扬州市展望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工作,任职技术员,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计算机硬件技术,并取得一定成绩。

但由于薪资待遇和上升空间的问题,他选择了跳槽到味罗天下扬州分公司担任工程管理一职。这次是另一个新的挑战,因为在原有的公司计算机网络维护的同时还要兼顾整个公司、门店的日常所有设备维护,大到空调,小到一张椅子,都得他来一手处理。在任职的一年了, 他提升了很多,但也让创业的小念头在他的脑子里不断滋长,因为他知道,在扬州这个地方,这些公司,上升的空间都不大。

2012年的夏天,公司改制,扬州分公司解体,他跳出了打工的圈子,毅然出来创业。他知道,趁还年轻,可以闯一闯,多锻炼锻炼自己,别让自己后悔,只要自己努力了,即使失败我也不怕。

他定位自己的创业基点是老本行,做个人家庭、公司企业的网络维护。虽然这块市场扬州已经有很多家在做,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抱着不怕输的精神,毅然投入了这个洪流之中。创业初期,忙于找门面房子的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创业的困难,现在创业做生意的太多,房子很难找,也很贵。光找房子就忙活了半个多月。

接下来就是房子整理和各个设备的购买,由于年轻,入世未深,这一块又尝到了不少苦头,但他咬咬牙,知道这是人生必经的阶段。终于一切忙完,能正式营业了,客户问题又来了,这年头做生意不像以前了,现在都必须去开发客户,除此之外,每个月价格不低的广告费也是必须投入进去的开支。渐渐地,他开始有些气馁有些没信心了,他开始怀疑自己的项目是不是选错了,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一系列的心情低落持续了很久,但他及时领悟到,在这烦恼失落只会使情况越来越差,他及时的调整心态积极的面对所有问题,因为他不想后悔。

创业,这个词是令多少人想碰而又不敢去触碰的。创业成功的很多,失败的更多。趁年轻,不要顾虑失败的痛苦,因为创业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财富,还有精神、经验上的财富。物质财富有一天会失去,但那些财富是会永久拥有的。

他的创业故事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