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再行动 提质增效促就业——智慧农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十二)

发布时间:2023-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开拓更多就业实习岗位,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0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团队赴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畅达软件研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洲介绍了公司以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为平台,以“数据+模型+软件”的综合技术体系为特色,大力推进国产自有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系统平台的建设,为精准农业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数据及软件服务。研发负责人介绍和演示了公司的主要软件产品,校企双方围绕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合作开展了交流,并举行了《教授工作站》、《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在苏州畅达软件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国良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畅达软件致力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来为产业升级赋能,提供系统定制开发服务,数据集成及数据分析服务,已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校企双方就农业软件开发岗位人才需求和培养、学生顶岗实习、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