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再行动 提质增效促就业——智慧农业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十)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4日,在党总支书记田明带领下,智能装备教研室主任艾佳琨、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负责人杨艳山一行3人赴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就访企拓岗、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党建等事宜开展深入交流。

久富公司孙经理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并进行座谈,校企双方针对企业发展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公司主营业务与学院专业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双方开诚布公,以行业现状为基础,着眼于企业基层人才缺乏、职工培训低效、校企合作薄弱、考工考证困难等诉求,在学生实习就业、专业课程共建、合作开展教学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对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期待。

随后,调研团队在孙经理陪同下参观了久富公司生产车间和培训场所,实地了解了组装、喷涂、焊接、测试等各条生产线的运行情况和工作环境。来自生产第一线的市场资料为学校教学实训补充了企业视角,使调研团队对相关岗位人才的培养方案、技能技术训练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明晰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以及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努力方向,增强了我院培养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设农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