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信息产业联盟有线智慧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体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2016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在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了姑苏区信息产业联盟有线智慧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体系交流活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计算机应用15-1班的樊岳冬和吕子祥参加了这次活动。

一段小视频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视频讲述了江苏有线在智慧家庭平台、宣传发布平台、无线社区、电视社区、小区广播、户外大屏等方面的应用。智慧家庭是智慧社区的延伸,将有线电视机机顶盒作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在电视上就可以了解各类民生服务信息,享受缴费、文化、养老、医疗等服务,真正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宣传发布平台是利用电视社区、广播、大屏、无线社区等多种形式,将政务、民生信息对百姓进行宣传、引导、教育的宣传发布体系,以提高社会和谐度、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公众服务;在小区广场、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部署无线AP,连接到有线电视宽带网络,吸引居民使用免费WiFi上网,通过政府信息首页和定制APP,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到政府信息;在云媒体电视上可以通过互动功能进行调查、评比,实现基层政府与居民的有效沟通;通过有线电视网络传送音频信号到各居民小区,当有重要信息需要发布时‘街道一级可统一控制,成为覆盖全辖区的应急广播系统;在人流密集的中心广场、学校、小区主要出入口建设LED大屏,为街道和镇级政府搭建起户外宣传阵地。

这次活动让本院的学生开拓了视野,也为今后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