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传感器与农业物联网技术》课程改革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委托开展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的函》,标志着国家正式启动了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我院作为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院校,牵头了农机装备领域的《传感器与农业物联网技术》课程改革,为推进课程改革,于11月23日再次举办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专业)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在智农楼举办,智慧农业学院联合多位专家和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课程改革试点听课团,在物联网实训室观摩了田斌老师主讲的《传感器与农业物联网技术》。这堂课程的改革试点听课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教学观摩,更是一次教育创新的尝试。这次活动旨在推动职业教育专业课程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

通过该活动展示了我院在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方面的教学实力和创新能力。田斌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将传感器与农业物联网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实用的课程。通过观摩这堂课程,教师们可以借鉴和学习到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来自不同试点参与单位的教师们通过网络直播齐聚一堂,共同观摩和评课,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这种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不仅能够拓宽教师们的教学视野,还能够促进他们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成长。会后通过交流和评课,教师们指出了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这些反馈和建议将为课程改革提供宝贵的参考和指导,推动职业教育专业课程的不断创新和完善。

我院作为农机装备重点领域的参建院校,一直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通过参与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工作,我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与优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各试点参与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专业课程的改革与发展,为培养更多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人才做出更大贡献。撰稿:田斌;摄影:余朝霞;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