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老师参加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农业应用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8年3月15日,在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倪玥副书记的带领下,智慧农业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农业应用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18第四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应用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围绕“ 智能 互联 融合 创新”的主题,通过主论坛报告、专题报告和产品展示等丰富形式,就智慧农业发展的瓶颈、热点、痛点问题及专业内容进行深入分析、交流和经验分享,剖析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机遇,共同推动农业大数据、农业物联网与云计算、农业遥感、智能灌溉与水肥一体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溯源、农业电子商务、人工智能、3S等信息技术及智能农业装备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在农业生产经营领域中的研究与示范作用。

论坛由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鼎力支持,合威会展组织承办,以“智能 互联 融合 创新”为主题,就农业物联网与云计算、农业大数据、农业遥感、智能灌溉、农产品质量溯源、农业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及智能农业装备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汇聚了近三百位农业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大咖、相关行业从事者,

315日上午九点,论坛正式开始!论坛邀请到了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徐立鸿教授作为首场演讲嘉宾。徐理事长为我们分享了《人工智能与植物工厂》的报告。结合上海目前主推的都市绿色现代农业进展详细的分析了当前人工智能与广义的植物工厂建设中的问题,并描述了智慧农业发展愿景。

接下来的嘉宾是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信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向飞,他的报告主题是《上海农业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上海农业信息化已有工作基础、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实施保障措施等展开,阐述了对农业大数据建设的认识,上海农业大数据建设实践,以及未来农业大数据建设的思考。

第四位给我们带来主题分享的是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马宁。他带来的演讲是《智慧农业助力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发展》,马宁分享了中化集团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探索经验,也描述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未来3年中化计划在全国建设400多座“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包括若干个现代农业的示范农场,将服务3000万亩耕地。

本场论坛的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新事业推进本部农业自动化中心中心长谷口正宏,他的报告主题是《欧姆龙智能农业》。报告阐述了欧姆龙智能农业发展现状,同时描述了对未来智能农业的发展蓝图。欧姆龙集团于2016年成立新事业推进本部(农业自动化中心),全面进军“智慧农业”领域,以“传感与控制”为核心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农业的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