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班会润人心,党音宣讲强党性——智慧农业学院扎实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逐梦二十大,奋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3月20日-3月24日,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从“爱国、爱校、知农、爱农”四个方面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分别走进主题班会。

根据不同年级教育特点,以教室、校史馆等为阵地,智农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班会上,教师党员用鲜活的故事传播理论,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他们或以国家发展为主线,引领同学感受国家的强大;或以奋斗的青春为切入点,引发学生共鸣,立志成长成才;或以成长需求为导向,淬炼政治品行争做“四有”新人。校史馆内,人头攒动,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校史文化,观看校史陈列文物,共同追忆红色校史故事,研习克难攻坚的学农精神,并深入思考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田间地头内,学生们除草松土、挖坑施肥、播种浇水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以劳动浇灌奋斗之花,激发学生们投身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决心。通过班会,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和农业的发展,培养了学生爱国荣校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本次活动,学生党支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从教经验,从坚定理想、扎实学业、注重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学生进行分享,并围绕学生提出的有关学业困惑、就业升学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学生党支部孙茂红老师说:“我们努力以知识奉献学生、以理论浸润心田、以明德引领风尚,把学校班会‘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时期学生要不断夯实理论根基,让奋斗的青春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汗水凝聚中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在新征程中展现苏农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