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0日下午2点,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智农楼61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茂红主持。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支委委员焦健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支部委员黄玲老师领学《牢记“国之大者” 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学习让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时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书记孙茂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详细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严肃认真,参会同志按照相关要求,紧密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充分发挥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积极分享心得感悟,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随后支部党员们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评选支部优秀党员。

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倪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支部工作进行点评指导,指出: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在先锋模范上过得硬;二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学生管理工作中;三要落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通过不断地整改,做到“政治合格、品德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通过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自己的职责,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担当,砥砺前行开拓进取,为学院发展和双高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