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进宿舍 安全记心间 ——智慧农业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和谐稳定,3月1日下午,智慧农业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全体辅导员老师们走访学生宿舍。

走访期间,辅导员们对各个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仔细察看,与学生交流了假期情况及开学后学习生活状况。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学院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宿舍内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规范使用电源,人走断电,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同时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好作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宿舍检查,重点排查了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乱扯电线网线、使用伪劣老化插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确保及时排除风险点。智慧农业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问题,本次宿舍检查走访工作,不仅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和相关问题进行排查,更是对开学初学生思想状态的一次实地查访。强化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与卫生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

(撰稿:朱枫;摄影:别慧玲;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