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农机装备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 听课评课活动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1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委托开展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的函》,国家启动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我院作为农机装备重点领域的参建院校,参与了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和改革工作,按照试点项目要求,于11月14日举办了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国直播,来自试点参与单位的100余名教师参与听评课活动。

本次活动在智农楼举办,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秦昌友联合多位专家和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课程改革试点听课团,在物联网实训室观摩了卓清琪老师主讲的《传感器与农业物联网技术》,在无人机实训室观摩了“江苏工匠”樊卫国老师领衔的《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技术》课程。

听课结束后,秦院长带领听课团成员按照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4个维度进行了打分,随后开展了集体评课。课程改革试点听课团普遍对两堂公开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堂课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教学过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课堂互动有效,教学效果良好。

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聚焦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旨在以专业核心课程改革为切入点,面向行业重点领域打造一批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优质教材和实践项目,推动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经验和模式,带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撰稿:孙翠华;摄影:余朝霞;审核:朱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