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加强班主任团队建设,强化班主任岗位管理能力,提高育人工作的时效性,2023年10月31日中午智慧农业学院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桦、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2023级辅导员朱枫老师从班主任的实际工作出发,详细解读了2023年修订的辅导员、班主任考核表,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能够切实抓好各项常规工作,把规范做到极致,培养全面发展的智农学子。

辅导员焦健老师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了近段时间以来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学生迟到、早退、晚归等,对学生纪律方面作出进一步规范,为下一阶段学生常规管理提出了改进办法。

心理专员张晚老师强调新生心理工作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责任到位,积极落实新生测评回访记录,及时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立责于心、履责于行,关注教育中的每一个细节。

会议最后,朱桦书记做总结发言。她从“规范”和“常规”两个角度对前一阶段班主任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与反馈,对班主任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班级管理常规工作,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切实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常规任务,树立大局意识,与学院同向同频,讲好智农故事。她强调全体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牢记育人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育人事业添彩增色。

本次班主任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全体班主任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努力的方向,为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