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主题心理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的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年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水平,普及防艾知识,促进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感,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智慧农业学院在2022年11月22日至30日面向2022级学生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通过讲解艾滋病的由来、传播方式、发病症状、病情危害、预防措施等内容,同时穿插防艾知识竞答、观看防艾短视频或影片、团体小游戏等环节,营造了活跃的班会气氛,提升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作用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知艾、防艾、抗艾的思想意识。

本次“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支持与肯定,活动成效也十分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个人生活习惯,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做到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同时他们也希望今后可以呼吁周围更多的人去关爱、理解、善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用自己的行动营造更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