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开展“情暖冬日、和谐智农”建小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老师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团队合作意识,营造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2022年11月26日,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情暖冬日、和谐智农”建小家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老师们一起来到相城校区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老师们对灿烂辉煌、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农耕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充满杰出智慧和旺盛生命力的江南农耕文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农耕文化是我国农业的宝藏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不能丢,而且要不断发扬光大。农业类高职院校肩负着强农兴农的重要使命,农耕文化中尊重自然、勤劳勇敢、艰苦奋斗、诚信友善、团结协作等文化精神是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的重要基石。本次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之行有助于教职工坚定文化立场、丰富精神家园,是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下午,老师们来到黄公荡农业生态园进行掼蛋、垂钓、飞盘等休闲娱乐活动。活动引发了老师们的热情参与,尤其是飞盘活动赢得了所有老师的喜爱。在飞盘游戏比赛中,所有人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发挥了大家拼搏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也使大家在游戏中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更感受到了智慧农业学院分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温暖与美好。

本次“情暖冬日,和谐智农”主题工会活动不仅通过传统农耕文化丰富了学院教职工的精神生活,还在休闲娱乐中进一步增进了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做到有张有弛,营造了温馨愉悦的学院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