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网络系统管理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展示我院教学成果和检验我院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进一步选拔更优秀选手参加省赛。2023年11月12日,由人工智能教研室在智农楼6307组织2023-2024-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决赛。

人工智能教研室在学院的指导下,本次大赛参照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大赛赛项规程,制定了衔接省赛的赛程,并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

预赛由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56名学生参加。经过预赛选拔,有5支队伍,共计15名学生进入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最终决赛一等奖的两名学生进入“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省赛备赛队伍。

赛前,人工智能教研室根据省赛比赛内容对参加决赛的学生进行了辅导,进一步提高学生参赛水平。参赛的学生赛前认真准备,指导老师积极辅导,部门领导给予了支持和帮助。赛后参加比赛的学生动情地说:“通过比赛,让自己把理论与实践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也让自己知道了自己知识的不足之处,课下一定认真学习,加强实践技能练习”。指导老师一致认为,需要通过比赛的内容和方式,来不断调整授课的内容和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技能比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组建教学团队的重要性,大家分工明确,任务明确,方向明确,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任怡老师、专业带头人姚振刚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指导和巡查,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撰稿:李兴鹏;摄影:李兴鹏;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