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举办大学生技能竞赛月之物联网应用开发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29

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展示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成果和检验我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赛。2023年11月16日,由农业物联网教研室在智农楼6208组织2023-2024-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物联网应用开发》赛项决赛。

农业物联网教研室在学院的指导下,本次大赛参照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开发大赛赛项规程,制定了衔接省赛的赛程,并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在预赛中物联网专业有95%的学生参加比赛,共计98名学生49支队伍参加了预赛选拔,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选取在预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之前,农业物联网教研室根据省赛比赛内容对参加决赛的学生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参赛水平。决赛包含传感网应用开发与物联网应用开发两个工作任务,内容涵盖C语言编程、传感器技术、NB-IoT 及 LoRa 等低功耗广域网技术、python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要求选手团队成员具有协作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此次校赛提高了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巩固了课堂学习内容,并对接省赛赛项规程,选拔出了参加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智慧农业学院秦昌友院长和孙翠华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指导和巡查,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撰稿:卓清琪; 摄影:卓清琪;审核:孙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