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5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我校依托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全国共有23所本科院校、149所高职院校、30所中职院校获批。

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依托江苏现代农业园区(企业)合作联盟、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等平台,精准对接战略长三角农业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人才共育、科技服务、人员互聘、岗位实践、就业创业“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改革,将高校的教育教学与行业、企业的生产、研发、设计、管理等环节融为一体,构建了“校-政-行-企-生”多方受益的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使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交融成双赢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了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

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将以此为契机,经过两年的建设,专业链与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实现有效衔接,智慧农业产教融合实践平台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科研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打造“长三角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基地”的标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