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寻根溯源 做江南农耕文化的传播者——园艺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2022年11月2日,园艺科技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开展“寻根溯源 做江南农耕文化的传播者”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沉浸式江南农耕文化课堂。

“草鞋山遗址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是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最早发现了人工灌溉系统的古水稻田,它揭开了我们对稻作农业起源研究的序幕……”从草鞋山遗址的考古价值说起,讲解员选取了园内具有代表性的考古现场展示、“时空之门”、织物器具、古水稻田复原场景等图片和实物,讲述了其背后的历史故事,学子们“行走在遗址间”,寻味远古的稻米花香。参观后,入党积极分子在园内的水稻田内体验割稻、脱粒等传统的耕作模式,感悟循环永续的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理念。

活动结束后,园艺学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实践,不仅了解了历史、祖辈的生活方式,也得到了农耕文化的熏陶,提升了专业学习信心。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