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学院举办创业指导讲座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2016-04-07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到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科盛江华在和丰楼三楼报告厅为2014级、2015级学生做题为“创业者的起步与思考”的创业指导讲座。招生与就业处徐建灵副处长、秦昌友副处长应邀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袁美勤书记主持。

盛科长在讲座中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提出三个问题:一什么是创业;二创业起步要思考哪些问题:三创业成功者要具备哪些条件。他从学业、创业和就业有效融合的角度,要求同学们将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重点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认为创业潜质、创业能力和创业受挫后的心理调适,是在校大学生创业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盛科长在问题中穿插了一些在苏大学生的成功创业实践案例和苏州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让同学们很感兴趣,他边讲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一问一答,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较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大环境,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激情,引导大家积极进行创新创业的思考与规划,为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新做了一次的非常及时的动员和辅导。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