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盲聋学校师生来我校开展职业教育体验活动——园艺科技学院牵手盲聋学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二)

作者: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2018-03-29点击数:

2018年3月28日,园艺科技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在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朋友”,他们就是来自苏州盲聋学校的师生。

首先,园艺科技学院团总支朱剑波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盲聋学生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我校校园、花艺室、昆虫馆等实训室。最后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盲聋学校的学生学习了微型盆景的制作及养护的相关知识。从基础的文竹去土剪根,到填土、插石再到苔藓铺盆、修剪文竹,每一步的动作都完成的特别细致,虽然他们在操作的时候,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在志愿者们的帮忙下,他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以特殊的手语方式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是园艺科技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子项目,紧扣学院“苏农志愿者,情暖姑苏城”主题,将志愿服务与专业结合起来,将爱心送入姑苏大地,也是我院与苏州盲聋学校一起策划的职业教育体验活动,让这些聋哑学生开阔眼界,树立学习求知的信心,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为其将来的职业发展早做规划,也让我校的同学从他们身上学习到身残志坚,立志成才的精神。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