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党支部走进社区工作站开展“春日拾趣、园艺愈心”学习培训

作者:时间:2024-03-05点击数:

2月29日下午,园艺党支部走进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社区工作站开展“春日拾趣、园艺愈心”学习培训。

支部书记金立敏向在场的社工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园艺疗法的概念、常用内容设计以及在社区服务中的应用案例等主要内容,并以现场制作多肉植物盆栽为例进行现场示范教学。社工们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深入了解园艺疗法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工服务水平和知识技能。

园艺疗法结合视、嗅、味、听和触觉五种感官,在活动中积极引导参与者发挥自我的创意和想象力,唤起对生活的热爱,体验自然中的真谛,从而产生愉悦的情绪,有助于参与者改善情绪、身体、认知、精神、社交等各方面的情况。未来,园艺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专业优势,开设园艺治疗认知学习培训,切实提升社工对园艺治疗的应用技能水平。

撰稿:金立敏;审核:戴培培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