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朱伟琪为现代农业技术专业新生开展专业认知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12-29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我校省产业教授,苏州市迎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伟琪董事长,携朱赟德总经理一起,为园艺科技学院2022级现代农业技术专业学生开展线上专业认知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当代农场主的创业之路”。

朱伟琪以自主创业经历为主线,分享了创业前、中、后期面临着的不同挑战。从创业初期的经验、人才、技术、资金的匮乏,到形成一定规模后发生的意外生产事故,再到规模更大时面临的资金问题和市场考量,朱伟琪在粮食生产的道路上一直坚守初心,坚持服务民生。最后朱伟琪勉励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要坚定信念,锚定目标,打好扎实的基础,在未来能够尝试去创新、创业,为农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接下来,朱赟德总经理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农业院校毕业后作为青年农场主的从业历程,从全程的手工作业,到尝试引进机器作业,再到如今基本实现生产机械化、智能化,长远独到的眼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两位报告人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整个过程气氛热烈。通过两位的分享,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大田生产的过程和使用的技术手段,也认识到农业生产的不易,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知。

园艺科技学院将持续推动“产业教授进课堂”的品牌教学活动,着力发挥产业教授、技能大师在人才培养、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学生技能竞赛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我院现代农业专业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