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处举行2020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为帮助新聘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加强角色转变,提升职业素养,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生工作处于96日下午对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谭丽春、学生工作处处长闵小勇、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赵国庆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赵国庆科长首先从“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育人为本”、“逐浪前行”等四个方面对辅导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工作每一件事;希望他们心中常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梦想,坚持教育、管理、服务、指导于一体的育人格局,不断丰富育人载体,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希望他们能够正确处理好与学生、同事以及分管部门的工作关系,积极应对各方面的工作冲击,不畏困难,逐浪前行。赵科长还从“适应”、“沟通”、“应急”“心病”等四个关键词角度,为辅导员们介绍了辅导员具体事务性工作的开展要求,帮助新任辅导员进一步深化工作认识,明确自身职业发展路径。

最后,闵小勇处长介绍了辅导员的工作体制与机制,鼓励辅导员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同时向新进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到自身在苏农的坐标,认准目标,努力拼搏;二是要适应苏农的秩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努力成为思政教育的先锋者;三是要能够获取心灵的快感,包括经辅导员不懈努力而培育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时的成就感,以及辅导员在个人获得成长进步时的幸福感。

通过这次培训,新聘辅导员们对高校辅导员的角色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辅导员的使命和担当,同时也帮助他们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本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工作处

202096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