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服务新平台之论文写作讲座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满足我院学生学习及毕业论文写作的需求,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同时能高效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516日图书馆联合万方数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HI玩万方数据知识服务新平台之论文写作宝典主题讲座。讲座由上海万方数据培训讲师张蕾担任主讲。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读管会等近200名同学参加。
  
针对当代大学生怎样写好论文,张蕾从论文选题定题拟定大纲、检索文献完成初稿、学术检查完成定稿三方面展开讲述,她通过万方数据库平台就论文撰写中文献的检索与筛选、如何阅读文献、结合案例对文献做了分析,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使用流程及检索步骤。在文献精读模块,同学可以通过关键词或者学科精准寻找选题领域内的文献资料;在选题发现模块,现场依次演示了回溯学术脉络、追踪研究重点、拓展研究边界、发掘新兴主题模块。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的讲座,学生了解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掌握相关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文献查找方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信息检索和运用的能力,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