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了解师生对文献服务和资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关于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图书馆近期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202355日至57日,图书馆围绕读者服务、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设计并发放调查问卷。调查问卷共24个题项,内容涉及读者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情况、读者对图书馆提供的文献资源和服务的满意程度以及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问卷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发放,回收1817份有效问卷,为改进读者服务和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扎实依据。

56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凯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齐梦冉老师等兼职学科馆员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服务部部长曹云娟主持。

曹云娟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师生代表能够畅所欲言,针对目前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中兼职学科馆员代表纷纷发言,一方面对近几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等方面给予肯定;另一方面结合自己对图书馆提供的资源、服务以及活动的真实体验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想法,包括今后图书馆的纸电资源能够与学校的学科专业相辅相成、开展的活动能够与学生美育发展相结合等合理化建议。此外学生代表们从馆藏资源、空间服务、馆内设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期望图书馆能够为他们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服务。

图书馆将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梳理问卷调查及读者座谈会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中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治措施、整治目标、整治时限等,项目化推进,致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