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兼职学科馆员培训暨座谈会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24日,图书馆在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兼职学科馆员队伍培训暨座谈会。会议由综合部陈燕老师主持,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立人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马雪蓉副教授、环境工程学院宣雄智副教授等16位兼职学科馆员参加此次培训座谈会。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教授、资源建设部和图书服务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程培堽对各位兼职学科馆员积极加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表示感谢,并为兼职学科馆员颁发聘任证书。他介绍了建立兼职学科馆员队伍的初衷和目标,希望兼职学科馆员充分发挥图书馆和广大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荐购图书资源。

资源建设部濮静蓉老师做了《高校图书馆学科化服务和学科馆员制度》讲座,并解读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兼职学科馆员管理办法》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中文纸质文献采购原则和标准》。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兼职学科馆员的交流座谈。陈立人、马雪蓉等老师根据对学科馆员以及兼职学科馆员内涵、职责的了解,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包括图书文献资源收集范围、宣传推广图书馆资源路径和服务方式等合理化建议。

此次培训暨座谈会对今后推进图书馆资源建设和提升服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更加强了师生与图书馆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