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劳动礼赞·书香相伴”活动通知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劳动创造生活,阅读获取知识。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广大劳动者的节日,也是匠人们的节日。新时代的工匠也不囿于手艺人,而成为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表率。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永不过时、熠熠生辉。匠人匠心在专注中传承,在传承中求精,在求精中创新。古今中外有不少匠人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为此图书馆与素质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劳动礼赞·书香相伴”特别活动,与全体读者一起庆祝节日。

二、活动目的

1、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激发全体师生的阅读激情。

2、拓宽视野,丰富师生居家学习的枯燥生活。

3、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师生热爱劳动的意识。

三、活动内容

(一)参与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51日至515

(三)参与方式:

1、关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图书馆公众号,查看活动推文,明确活动要求。

2、阅读相关书籍,撰写阅读体会、读书推荐(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并注明推荐理由)或者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拍摄成小视频,记录劳动过程和劳动成果)。

3、作品(阅读体会、读书推荐、家庭劳动小视频)在截止日之前发送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四)报名及上传方式:

1、报名方式:打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读者活动。进入“劳动礼赞·书香相伴”活动页面,填写个人信息,即可参与活动报名。

2、上传方式:打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点击我的—我的活动—反馈,反馈标题填写个人作品题目;反馈描述可填写较短的对作品的描述,亦可不填;点击附件上传即可。

四、活动要求:

1、阅读有关劳模、工匠的中外书籍,并撰写阅读心得体会。阅读心得体会字数不限,内容贴合本人阅读书籍主题,符合本次活动中心思想。(电子图书获取方法:打开图书馆公众号—微资源—超星电子资源,即可在相应的区域寻找所需读物。

2、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并注明推荐理由。

3、家庭劳动小视频格式MP4,时长5分钟以内。

4、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严禁抄袭。凡涉及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五、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与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举办,活动结束后由举办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对阅读心得体会读书推荐、小视频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10名:荣誉证书

                                             

图书馆、素质教育中心

2022.4.30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