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巧用知网助力写作”讲座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学习与科研创作,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资源分布和使用方法,同时提高读者的文献查阅、论文撰写能力,进一步提升馆藏数字资源的利用率。20231017日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举办了“巧用知网助力写作”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同方知网江苏分公司鲍家成讲师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近140名读者参加。

讲座重点围绕知网数据库的资源分布、数据库检索技巧与文献阅读、论文引用、学术不端与论文查重等内容展开;此外还就学生关切的知网校内外访问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结束后,讲师与读者进行了互动,就读者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加深了读者对知网数据库的了解。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能帮助读者较快掌握使用CNKI的方法和技能,对今后学习与论文写作具有一定帮助,助力师生学业和科研。今后图书馆将持续聚焦学科服务,丰富信息素养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信息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服务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