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反哺母校:我校杰出校友苏雪痕为母校捐赠图书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12日,我校55届校友苏雪痕教授向母校捐赠了60余箱珍贵园林图书资料,包括《中国古代园林史》、教学幻灯片、照片等。学校图书馆濮静蓉、秦捷英、园艺科技学院周玉珍等3位老师赴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接受捐赠,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董丽教授代表苏雪痕教授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通过视频方式,秦捷英代表学校和图书馆向苏雪痕教授表达了诚挚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董丽教授代表苏教授接受证书。

苏雪痕教授1952年考入江苏省立第二农校(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学习,从此奠定了终生从事园林事业的基础。他曾任园林植物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科组成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分会副理事长,在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等担任重要岗位,为园林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校杰出校友。苏教授一直关心、关注母校发展,此次捐赠的珍贵图书资料和教学研究成果不仅彰显了苏教授对母校的深情、对知识的尊重,更展示了他的无私奉献和对园林学科发展的重视,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充实了江南园林特色资源的馆藏内涵和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料和研究资料,对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书馆一定珍藏和充分利用好苏教授捐赠的图书资料,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馆藏资源,为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图书馆期待能够将苏雪痕教授严谨治学的精神通过其捐赠的珍贵教学科研资料传承给更多师生,并让这一学术精神能够一代代薪火相传。同时,期待更多的苏农人能够像苏雪痕教授一样,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为构建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图书馆坚信,这样的努力和支持,将会培养出更多知识广博、技能精湛的新时代青年才俊。

 

BF5BE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