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江苏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窗体顶端

9月17日,我院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带领资源建设部的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江苏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受到了江苏大学图书馆的周金元副馆长、张晓阳副馆长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程馆长围绕我院建设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背景、目标及进展,向江苏大学图书馆的同行们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主要包括两点:一方面学习取经,学习江大图书馆建设特色资源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另一方面请求江大为我馆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提供相关文献的支持和共享。

座谈会上,双方就特藏建设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周馆长与我们交流了特藏建设的主要体会,他认为在建设特藏过程中需具备三个要素:第一是人才队伍,第二是相应技术支持,第三是经费保障,同时他分享了江大在建设“赛珍珠特藏馆”时对文献资源的收集和整理。而张馆长从数字资源建设方面与我们交流了他们特藏文献库建设的体会,让我们意识到数字资源库的建设必须在纸质资源收集完整的基础上开展。此外江大图书馆特藏部的戴主任以及信息建设部的汪主任以特藏建设的实际开展情况为我们解惑。会后,馆员们在张晓阳馆长、周金元馆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大学图书馆的赛珍珠特色馆藏以及正在筹备建设的农业机械装备特色馆藏。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我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获益颇多,为我们在建设特藏馆的初期阶段解答疑惑,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并且与江苏大学图书馆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今后谋求合作打下扎实基础。

 

 

 

窗体底端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