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918日,我院园林工程学院党总书记潘文明教授、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带领资源建设部的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受到了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的丁其祥副馆长、吴林根副馆长以及相关业务部门主任的热情接待。

程馆长围绕我院建设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这一目标,向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的同行们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学习取经,学习借鉴南林图书馆建设特色资源库的先进经验,包括馆藏征集方法和渠道等、特色资源库规划布局、特色资源库如何更好地提供学科化服务等。;二是寻求南林图书馆同行为我馆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文献资源上的帮助。

丁其祥书记针对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馆库建设等方面与我馆馆员分享了他们在相关馆藏建设的过程中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难题。双方就今后特色馆藏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在丁其祥副馆长和吴林根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林大学图书馆的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特藏文库、创新空间、特色文化展示区等管库建设,为今后我院图书馆建设特色资源馆提供了的参考和借鉴。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开阔了视野、并且受益匪浅。同时与南林大学图书馆建立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为我院图书馆建设特色资源馆打下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