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门活动 > 正文

苏农再夺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22 】

4月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农林牧渔大类(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我校顺利闭幕。赛项为团体赛,包括农药残留检测检测、重金属污染检测共2个分项,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李伟洁、刘青青荣获第一名。

闭幕式全景

发布会由大赛巡视员张建华主持

专家组组长陈华才点评

专家组组长陈华才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院校师生刻苦训练积极备赛的精神表示肯定,对专家组成员的敬业认真、承办方的精细筹备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指出了大赛中面对新赛规、新赛题选手表现的不足之处,希望各参赛院校重视学生技能培养,加大投入力度,选手要从理论出发,理解记忆,才能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

裁判长徐勇宣布比赛成绩

校党委书记傅兵讲话

傅兵首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及选手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单位、裁判员和为大赛提供支持与服务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提到农产品的品质与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强化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和全程监管,十分必要。高职院校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优化人才供给的重大责任,应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强化学生的食品理化分析技能、微生物检测技能、化学检验技术,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比赛照片选用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是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食品科技学院先后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加工技术专业2019年均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2018年均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骨干专业”。2021年,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群被评为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食品化学》被评为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也是“十一五”期间省高校特色专业和“十二五”省重点专业群专业。

荣誉墙

技能比赛不仅是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更是促进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专业教学改革、学校专业建设的旗帜和标杆,同时也能为新农村建设,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为“三农”服务添砖加瓦。

大赛进行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亲临比赛现场,看望慰问裁判、专家和参赛师生,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大国工匠。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食品科技学院在备赛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傅兵、校长苏士利、副校长周军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备赛工作,详细询问选手训练情况和备赛进度,鼓励大家认真准备,争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傅兵、校长苏士利看望训练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