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门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守护古城文化——食品科技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5 】

为弘扬雷锋精神,守护古城文化,3月24日,食品科技学院志愿者协会携手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工作站兔小囡工作组来到苏州市档案馆,用一种轻松欢快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领略、欣赏苏州的城市之美。

兔小囡工作组通过一款亲子类手绘涂本《兔小囡在苏州》,以兔子为主角原型,以苏州为背景,描绘了兔小囡在苏州游玩的故事,场景涉及沧浪亭、狮子林、古城墙、苏州博物馆等,并且描绘了众多特色苏州小吃,生动再现了苏州人的生活日常。活动现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兔小囡在苏州》的主创团队和创作背景。《兔小囡在苏州》作者刘潇和瞿子竣与同学们分享了绘本的创作灵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绘本的内涵。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研究员、苏州市姑苏区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工作站执行主任阮湧三为大家介绍了兔小囡的形象寓意,同时转达了阮仪三先生对同学们期望:“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做爱护古城的有心人吧!”随后,青年志愿者们协同工作组一起为现场小朋友们讲解了兔小囡在苏州的游玩过程,引领、号召小朋友们通过游玩古城、发现古城、认识古城,最终保护古城,自觉地做古城小卫士。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拿出五颜六色的画笔,为自己的绘本增添亮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用绘本这样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古老的文化遗产俯下身,放下沉重的历史积淀,走进孩子的心里,以平等的姿态陪伴孩子们成长。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保护苏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