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科新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识营养 助健康”营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6-01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为学生搭建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近日,食品科技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留园社区开展了“识营养 助健康”营养宣传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常见的慢性疾病与日常饮食之间的关系,并结合专业的食品营养知识给出了合理的膳食建议。随后,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了BMI指数、皮下脂肪等健康指标的测定,让居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了基本了解。最后,志愿者带领社区居民化身“美食家”,一起制作并品尝了豆粉米果,增进了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互动交流,进而提高了本次营养宣传的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合理膳食理念,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学生顾凯逸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提高了我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在实践锻炼中巩固了我的理论所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