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简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消防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1-17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意识,掌握面对突发火灾时应变、逃生技能,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11月11日,我院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消防知识讲座,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讲人为苏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金阊区大队陈璐队长。

陈璐队长通过真实的校园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知识,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学们通过看消防安全警示图片,认识了各类消防安全标志,了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这为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何红娟;摄影:何红娟;审核:王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