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简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音乐剧《花开河西巷》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0-19 】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对精神障碍人士的理解和关爱,食品科技学院于10月9日组织2023级新生、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前往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观看中国首部心理音乐剧《花开河西巷》。

该剧是以姑苏区桃花坞“残疾人之家”负责人王良玉为原型,以桃花坞精神卫生康复驿站为主要演绎场景,讲述姚站长25年扎根基层康复驿站服务精神障碍患者的感人故事。同学们沉浸式体会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喜怒哀乐,更为姚站长无私奉献的大爱所感动。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很少关注、关心精神障碍患者,其实他们也渴望得到外界的关心与关爱,也想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此次音乐剧拉近了同学们与精神障碍者之间的距离,了解到心理人群的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关心、关爱身边的精神障碍患者。